Bastet-S

【羞水】(二)《爱上一个退休特工》

张嘴食糖!

而复得

      看着超市里拥挤的人群,姜承録有点退缩了,不是他抢不到,是他不想自己的身手用在和这帮大婶抢打折的电饭煲上。至于为什么要抢打折的电饭煲,因为他失业了。不,不是他被炒了鱿鱼。

   说来话长,但尽量长话短说!

       话说姜承録20岁不再做特工以后,他就在LPL高层工作相当于转战商界,本来也是在商界叱咤风云的主儿,可年轻气盛,要说杀人他在行,可与那些老油条相处的弯弯绕绕他那点面无表情心若冰寒的底子在那帮老狐狸的眼里还不够看,即使他再吃亏他也不能掏枪把人家团灭。

       后来在他22岁一次商战的时候被之前暗杀过的家族成员之一抓住了把柄,险些暴露身份,现在不得不在国外避一避风头。他的账户被人做了手脚全部冻结,因为他的对手直接把他搞成了黑户,“校长”偷偷给了他一笔钱并手指着一架私人飞机对他说:“交给我,你先去国外避避。”

      他什么都会,但是偏偏没有国籍,这让他在国外很难找工作。“校长”给的那笔钱不可能够他在国外撑几年的,所以,25岁的姜承録,正在想要不要和黑五(黑色星期五,相当于双十一)的大妈们抢电饭煲。

  “阿西……”他看了看人山人海和已经所剩无几的电饭煲,低低咒骂一句,决定先以普通人的方法抢购,他认命的冲进了人群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被卡在了两个大妈的肚腩和坚实的后背之间。

     “shi※t!”他快被挤窒息了,想当年他威武雄壮,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手拿巨剑一个打五个带枪的崽种,如今竟然被俩大妈的肉盾卡的快要窒息了。在他马上要忍无可忍的动用真本事的时候一双不算大的手用力的把他拽了出来使他离电饭煲更近了一些,他转头道谢:“Thank……”一句Thank you 的you愣是卡在了喉咙里说不出来。一瞬间感情像是被什么东西点燃了,难以言状的情感从胃里翻滚上来,到达心脏,喉咙,舌尖儿,最后涌进眼眶,充满大脑……这一刻大妈们狰狞的面部表情和哄抢的声音都变做了背景音。

    “ 不至于吧兄弟!这么感动啊?”男生看着那个亚洲长相的男人心寻思这人长得不错,但这眼眶子浅呐,看快被挤翻白眼儿了拉一把这么感动。这一句话唤回了正陷入回忆的姜承録,他点点头,轻声说了句谢谢。“多大点儿事儿,咱们黑头发黑眼睛的出门在外得互相帮持。”说着他几下窜到最前面,一手捧了一个电饭煲,递给姜成録一个。

    姜承録刚伸手打算接过来,突然男生打了个趔趄,一个不稳往前栽去。姜承録反应迅速的挡在前面并把两个被抛起来的电饭煲接住。

    他多希望这帮大妈再挤一点儿啊。

       姜承録的身材照他少年时期更加健壮了一些,这一摔,男生的脸正好和他的胸肌隔着毛衣亲密接触着,男生紧闭着的眼睛慢慢睁开,看自己还趴在人家的白色毛衣上,脸微微的红了,迅速站稳。

   “不好意思啊哥们儿哈哈”他抓了抓头发,笑的有些可爱(姜承録自带粉丝滤镜)。

  “没关系。”姜承録看着男生的脸不自觉的放柔了目光,把其中一只电饭煲递过去。

    男生接了过去。“那你住哪儿?一路的话有个伴儿,晚上这一带挺不安全的。”

  “XS街233B”姜承録回答的很干脆,他的直觉告诉他有什么好事要发生了。

  “等等……不会吧哥!你是我的合租人?!”男生拿出裤兜里的手机,输入一串网址,把手机伸到姜承録眼前:“缘分呐!”

    姜承録之前为了削减支出,确实在网站上发布了一项招合租人的消息。

   命运之中,冥冥注定。

  “嗯,你我,有缘。”姜承録看着他,想伸手摸摸他的头,又收回来,怕冒犯了他,被认成奇怪的人就不好了。虽然他有一肚子的问题想要问,他有很多话想要说,但他不确定这个人是不是“他”,毕竟,“他”生还的几率,小的可怜。

    姜承録决定随机应变。

   第二天男生便搬进了他家。

“哥,那我就住里边的那间房了。”男生像是自来熟一般,和他说话也很自然,这种模式,和“他”几乎一模一样。

  “好。对了…”姜承録帮他把他的台式游戏电脑和机械键盘搬到他房间,直了直腰“我怎么称呼你?你叫什么名字?”

     男生迟疑了一下,笑着说:“我没名字,在这里算个黑户,在地下打电竞比赛,朋友叫我的ID jackeylove,哥,你叫我……”

“阿水。”姜承録脱口而出的一个名字把Jackey定在原地。

     这是他在医院醒来时他对自己的名字唯一的印象,只不过这种名字根本算不上名字,当时是一个男生叫王柳羿,在海边发现的他把他救过来的(现在他们已经是铁哥们儿了)。

    他怎么知道自己的那个名字。

    看见少年变得煞白的脸色,姜承録几乎要在心里唱起红高粱模特队队歌。

 “我想你打游戏一定很水吧,哈哈哈”姜承録只好随便找个话题搪塞过去,很明显,这个小孩儿什么也不记得了。

“哎哥,你说什么马蚤话呢!”阿水舒了口气,笑着去用小拳拳打姜承録的肩膀。

“更马蚤的你也听过啊”姜承録只敢心里想想,怕说出来再把好不容易找到的人吓跑。

他的拳头打在身上不怎么疼,反而像猫爪子挠在心上,一下一下的,弄得他心里痒。

  “不闹了,你去看电视,我去做饭。”这回两个电饭煲,够用一阵子了。

    其实是姜承録不敢再在阿水房间里停留了。

他总是不自觉的用目光瞄着阿水露出来的皮肤,白皙的脖颈和不经意露出来的纤细的手腕脚踝,然后他瞟到阿水身后那张床,待在那里,他整个人就跟上了头一样,越来越热,眼看到了晚餐时间赶紧找个理由脱离开那个容易控制不住自己的地方。

锅里炖着汤,电视机里播放着搞笑节目,他坐在沙发上捧着薯片被节目里面的梗逗得哈哈笑。

姜承録低着头,搅着锅里的西红柿牛腩汤,总感觉不太真实,像做梦一样。

但锅里溅到他手上的几滴热汤告诉他——是真的。

“哥我怎么称呼你啊?”餐桌上阿水突然抬起头看着姜承録。

“姜承録。”他抬头,认真的一个字一个字的告诉阿水他的名字。

“姜承録?姜承録……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名字好熟悉,但是有点不记得了。算了不想了,那叫你姜哥?不行,太难听,叫你承録哥?太拗口了吧?”

“叫我Shy哥吧,我也算黑户,名字是我的老朋友取的。”姜承録喝了口汤,嗯,味道正好。

“老朋友?”阿水下意识的想询问

“死了。”他的语气仿佛不是说他的老朋友,而是他的仇人。

“啊,哥不好意思啊,我不是有意的,咱吃饭吃饭,你做饭咋这么香呢你说说……”

“别噎到,慢点吃。”姜承録又恢复了往常的样子,仿佛刚才那个杀气外露得人不是他。



唤我the shy吧,

现在,这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称谓。


---------------------------------------------TBC-----------------------------------------------------------

我说了吧!

我说甜了吧!

怎么样?!

夸我!

用力!大力的夸我!





评论(14)

热度(89)